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

關於開始...

現在時間是2014年暑假的某天下午

我是一位即將被高中摧殘三年的少年

興趣是看電影,看小說,上網,騎單車,打棒球


以下我要特別說到看電影

這項興趣的來源我也不是太清楚

大概是在國一那時

被一位好友所引響的(?)

之後又有接觸到《世界電影》,《cue》這兩本電影雜誌
(可惜cue後來收起來了,它是台灣唯一有在認真討論電影的雜誌)

在剛開始瘋電影時

我是一個不長眼睛的小毛頭

覺得大量特效和有大明星或是預告片很帥的電影都很好看

所以對於好萊塢的商業大片(例:The Avengers)

青少年電影(例:Twilight,The Hunger Games,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**)

都來者不拒

導致老媽後來對我電影方面的印象不太好

不過也只能怪我當時太無腦

經過一兩年什麼都看的經驗

現在對電影的想法有比較成熟了

知道自己喜歡哪些類型的電影

例:比較不是主流的電影,因此常會往臺北光點或各大電影節跑,
也會鎖定幾位喜歡的導演的新片,或是找一些老電影的DVD

到了這裡

我是該解釋一下為什麼要特別說電影

我感覺自己已經被電影之神吸引住了(信仰 哈哈)

一部電影我最喜歡的是故事

有影像的故事

當我進去電影裡面

就像是在夢境裡

所有事情都是合理的

你可以用無限的想像力去構築一個畫面或劇情

也許這樣沒什麼

但我就是喜歡電影

我也以作為電影人為志願

希望自己努力的學習關於電影教我的一切

這也是為什麼要開啟這個部落格的原因

多多訓練自己把想法整理清晰然後轉成文字

也會分享一些其他的瑣事


這個blogger的名稱是已逝世的演員Heath Ledger在電影《黑暗騎士》的台詞

他一直是我很欣賞的演員,尤其是在電影《黑暗騎士》

他的演出和這部電影讓我深刻體會到電影有無限的可能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